2015年4月17日

駱毓芬 x VVG Thinking [好樣思維] 2015. 04/ 24 Fri. - 2015. 05/ 21 Thur. 古藝新織再生計畫



重拾被遺忘的老工藝,讓技藝新舊交織。傳統的竹藝與設計美學交會再生。
呈現【愈在地,愈時尚,有故事的台灣好品。】

秉持著『輕設計』的觀點、呈現台灣工藝的樣貌與鮮甜。
【小旅行、微學習、輕設計、慢文化】是我對設計與生活的哲學。
透過一次次和工藝職人的合作,讓我深刻感受到他們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的執著,讓我深深感動。
也希望透過這次和好樣思維的展覽,帶大家來感受被遺忘的美好工藝。



Exhibition
2015/4/24 Fri. - 2015/5/21 Thur.



- 關於駱毓芬 -

起心動念 希望一輩子做好一件事:
會踏上文創這條路的想法,來自於2007年參加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辦的YII品牌計畫。
看見工藝家們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情的執著與熱情,讓我感動不已。
當年就偷偷許下心願:希望我可以找到可以做一輩子也不厭倦的事
( 2008年的Lavie百大設計師訪談時,便寫下:可以擁有自己的品牌這樣的願望。) 

離夢想越近  就更能體會一路來朋友的提攜與幫助是多麼難能可貴:
2014年,我獲得了歷時將近二十年的歐洲知名巴黎家具家飾展 MAISON&OBJET,
Rising Asian Talents(亞洲崛起人才)獎項。
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凡的,它代表一開始成立品牌的理念
【愈在地,愈時尚,有故事的台灣好品。】被國際注目到了。
這些商品是一個有產值的文創品牌,不只是設計師的個人單純、
自我滿足的創作初步實現了我希望將台灣在地的原創精神,透過我的設計是能成為好生意。
我們有和竹山的二度就業的媽媽很多是越南新娘合作及台南的竹藤編張永旺老師
及台南監獄的更生人合作。
一個小小的里程碑,未來的路很遠很長,以前是覺得是回不了頭了,現在是永不回頭。
未來的路,一樣有高有低,但很清楚我找到了我可以做一輩子的事了。



VVG Thinking [ 好樣思維 ]
華山文創產業園區 紅磚六合院C棟(杭州北路 X 北平東路口)
[ Mon - Sun ] 12:00 -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